笠然于屿

你好呀这里是dekiru.
杂食咸鱼.低产低质.感谢关注.

弹丸‖十神/天真/真春/眼索.
Fate‖闪恩.
锈湖‖全员向杂食.
AC‖全员向杂食.

什么都不会.
近期沉迷AC.
没写在简介基本等于退坑.
gb/乙女是天雷.

【真春】奇点

*真宫寺是清x春川魔姬.关于之前那篇真春假面的某个细节的补充的小片段(。
*虽然说是补充但是时间过的有点久 剧情与原文有点脱节orz…不要在意(。
*ooc注意(。


夜色如此浓重。一袭黑衣隐入夜色的真宫寺是清确信自己不会被发现,如同以往数次那样。
只是这次,似乎有什么不对。
不同于以往的,危机感。

他看到同样一袭黑衣的春川魔姬从窗口翻进那栋别墅,消失在视线中的前一秒往自己的方向瞥了一眼。也许是她的某种直觉吧,而她显然也没有注意到自己,抑或选择性地忽略了。
就在她消失之后,他开始不安。仿佛再也无法相见,再也没有机会诉说自己的情感一般地,绝望的不安。
这并不是说春川魔姬不在他真宫寺是清的视线范围内就会出事,他没有自大到那种程度。他相信着春川魔姬作为暗杀者的实力,就如同相信着自己对她的爱意。
可到底是什么……

时间缓慢地推移。星光忽明忽灭摇曳不定。他反复做着深呼吸,试图抚慰因紧张而砰砰乱跳的心脏。
看到别墅窗口有微弱的寒光闪烁了一下,他恍然记起令自己不安的原因了。
——自身的经历不断提醒他,那里很危险。

很危险。那段记忆仍令他心有余悸。他毫不犹豫地从屋顶滑落,蹿向那栋别墅,悄无声息。他无暇顾及其他,无暇顾及自己的安危。
理智告诉他毫无计划地进入那个地方几乎毫无生还可能。只是他一反常态地不想听从自己的理智——这种冲动以往只出现过一次,是最重要的人逝去的时候。
他抓着绳索攀上窗台,收回滑索。别墅的构造有点特别,他至今仍不太明白其原理。他只知道按照平常的思维是走不出那个迷宫的。在别墅的女主人被杀死之后,防卫愈发严密,现在大概是更不容易出来了吧。
很久没有杀人了。他躲避监控的动作稍有些不稳,带着点关心则乱的意味。
春川桑……
而暗杀者若是带了感情,就不再是暗杀者了。

 左边?还是右边?
相似的房门反复出现着,他几乎认为自己只是在原地打转。勉强听到钟摆的声响,咔哒咔哒,却无法分辨声音的方向。
“束手就擒吧。你已无路可逃。”不知隔了多少时日的话语突兀地响起,记忆深处那个人当时对自己说的话也是这句,只是他当时侥幸逃脱了。现在再听到,他几乎认为对方仍是在对自己说话。
兵刃相交的声音响起。这提醒了他。
他迅速赶过去。看到他预想中的场景后,他按照方才在脑海内演练数次的计划行动了。

烟雾弹应该是能够挡住对方的视线的。在他听见兵器破空之声的时候,他仍然确信。
也许确实是这样吧。毕竟那枚闪着微光的袖箭没有击中他的要害,而是狠狠地扎在了他的腿部。痛。超出记忆的痛觉。怎么这么难受。是太久没有暗杀、太久没有受伤了吗。
接二连三的袖箭不给他喘息的机会。他抱紧了春川魔姬,以拙劣的姿势躲避着。衣服被划开数道。凉意沿着破口弥散开,熟悉的血腥味萦绕在鼻尖。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确保春川桑安全就好了。



上天还是有在帮忙的吧。把带血的滑索收起时,他这么想着。暗红色的血液几乎是从自己全身上下渗出,他知道自己中了未知的毒,命不久矣。春川魔姬亦身负重伤,在他现身前刚刚昏迷过去,但尚无性命之虞。
春川桑……
她静静地躺在他的怀中,呼吸均匀绵长,沉睡如同婴孩。脸上一贯地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眉间微蹙。此刻,她不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暗杀者,只是名为春川魔姬的少女。卸下了所有假面,如此地触手可及。

二人独处而相对无言的时间不在少数,剩下的时刻也基本是他在单方面地说故事。她不爱说话,他也只在民俗的话题上多话,其实都只是一种自我保护吧。不要相信任何人,不能相信任何人,是暗杀者的经验之谈啊。
他已说不清那天他发现春川魔姬夜出于是尾随她的举动是出于何种心态,而当时的他一定会十分肯定地笑着说是因为好奇喔,也恰好睡不着嘛。现在的他却下意识地避开这个问题,是好奇还是担忧,可能答案并不是简单的非此即彼,他无法回答。然而即使不论他早已看出春川魔姬作为暗杀者的能力比他强上百倍,他又有什么资格谈守护呢,连最敬爱的人都无法守护,却只能在那个人死后以交100个朋友的方式试图回报她的爱,这只是以一种罪孽补偿另一种罪孽罢了。
姐姐刚刚去世时自己的那些消极情绪在这个时刻忽然又爆发了。那时是无能的自己向往的光源熄灭了,这次却是连自己的存在都要被抹消了。不,更准确的形容应该是,时隔数年找到了更为明亮的火光,明亮到忍不住要置身其中…而无能的自己没有这个资格,所以注定粉身碎骨,灰飞烟灭。可是心甘情愿,无论结果。真是奇怪啊,明明已在姐姐死后为死亡的可怖所震慑,发誓要不择手段地活下去了,现在却又……
火焰颤动了一下,而燃烧殆尽的生命已无法得知这火光会因它的扰动而熄灭抑或更加明亮。这已无关紧要,只是请别忘了,即使死于光明,那样的「你」的存在也还是会堕入地狱的黑暗万劫不复。身上的罪愆是无法被光芒净化的。
早已心知肚明,而仍然心甘情愿。至少有名为你的光芒存在,让我不至于在无边的黑暗中徘徊至死。

已经到最后了啊,那么也让我任性一次吧。这么想着,他朝着怀中名为春川魔姬的少女俯下脸,卸下所有防御和伪装,用尽毕生力气与勇气。
那一瞬间,明亮的光芒照亮了他的眼、他的心,他的世界如同世纪初开地闪耀。是如此令人心生谦卑的明亮,他闭上眼,等待湮灭成灰的命运。


————————
别问我为啥那群人不用装了消音器的枪非要用袖箭,因为我喜欢(。
还有其他不合理的地方还请见谅(。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