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然于屿

你好呀这里是dekiru.
杂食咸鱼.低产低质.感谢关注.

弹丸‖十神/天真/真春/眼索.
Fate‖闪恩.
锈湖‖全员向杂食.
AC‖全员向杂食.

什么都不会.
近期沉迷AC.
没写在简介基本等于退坑.
gb/乙女是天雷.

【幽濑】未竟

*港湾的弓箭组是非常可爱了…!(你们快结婚!!!)

*然而并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可爱…(

*ooc有.私设成山.

*感觉是很俗套的剧情…(

 

 

 

濑由衣手持弓箭破门而入的时候,幽桐正在和晏华讨论今天的巡查事宜。晏华扫了眼来者身后残破不堪的办公室大门,脸部肌肉微不可见地抽搐了一下。

 

“幽桐,我今天一定要和你一决胜负!”濑由衣站在一地破碎的门板材料中,朝着幽桐的方向喊道。

 

“啊,濑由衣,抱歉,今天还有委托……”幽桐露出招牌式的笑容,温和地说道。

 

“不行!”濑由衣说着便作势欲拈弓搭箭。

 

“等等,再怎么说,在中央庭打架也不太合适吧?还是下次约定一个地方,好好打一架吧。”

 

然而类似的话她已经听腻了:“唔唔唔…!不行不行!别想再找理由逃跑了!”

 

“濑由衣,上次交给你的委托似乎还没有完成吧?”被晾在一旁的晏华不悦地打断他们的对话,“我并不想管你们的私事,但前提是这不影响到正事。幽桐,你管好……”

 

“啊啊,那件事,快完成了啦,扫尾工作已经交接给其他人了。”她有些不耐烦地打断晏华,半是敷衍地说着,随即又转向幽桐,“总之——今天你要跟我走!”

 

幽桐维持着微笑的神态瞟了晏华一眼,期待他能说些什么协助自己解围。然而很不幸,他的愿望落空了。

“晏华——你在干嘛啦,安托涅瓦在找你呢。”爱缪莎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快到档案室去啦。”

 

晏华将信将疑地瞥了眼爱缪莎,又看了看相持不下的二人,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在爱缪莎的催促下走出了办公室。

 

“好啦!碍事的人已经走了,你要是不愿意跟我走,在这里打也没人会拦着了!”

晏华听着身后办公室传出的声音,脸部肌肉再次抽搐了一下。

 

————

 

中央城区的街道上行人寥寥,一片寂静中只有明晃晃的午后阳光在四处流动。

 

“濑由衣,你今天怎么了吗?”抑制不住心中的疑惑,幽桐对前方带路的少女出声问询。

 

“什么怎么了,没怎么啊。”濑由衣头也不回,却兀自加快了脚步,“就是终于被你那态度惹火了而已。”

 

“嗯……总觉得你今天比以往更…更急躁呢。”

 

“哼,你是想说更蛮横无理对吧?”

 

“嘛,也没有那么严重啦。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是今天呢?还要特地为此把委托交接给别人?”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啊,一定要说的话…只是觉得我们之间必须要有个决断吧,不这样做的话每天都只会被委托塞满,哪有空决定谁是最强啊。”

 

“…是这样吗?”

 

“想说什么就说啊,真是的。和你讲话真令人火大。”少女侧过头瞪了他一眼。

 

他立刻露出温和地笑容:“啊,抱歉。没什么。”

 

炽烈的日光下,少女的身形被切割成明暗交错的光影,一切的明与暗又在热烈的赤红中溶解。坚定与狂傲,无悔与不屈,她的身上散发出这样的信号,仿佛从不在意前方的道路是明是暗,一直向前才是最强之人的宿命。

他的目光停留在她手上的阴影中,微微蹙眉。

 

————

 

“行了,爱缪莎,走到这就够了吧。”眼看她真的就要把自己带去档案室,晏华感到好笑,“反正你只是要帮濑由衣解围而已。”

 

被晏华一语道破目的的爱缪莎身形一僵,随即转过身笑道:“啊,还是被晏华发现了呀。确实,安托涅瓦有事找你是我随便说说的借口。不过,关于濑由衣,我也有些事情要告诉你。”

 

“哦?”晏华挑起眉毛。

 

————

 

“好了,这就是我选定的决斗场地了。”濑由衣终于停下脚步,转过身看向幽桐,眼里的神情像是在期待他对自己的选择作些正面评价。

 

扑面而来的风带着海水的咸涩气息,夕阳的光晕在海面上破碎成斑驳的光华。不远处的港湾传来一两声悠长的汽笛,很快又归于平静。新解放的港湾区仍然和初次来的时候一样冷寂,没有其他地区那种繁盛的景象。幽桐环视着周围,回应道:“嗯,挺适合决斗的地方呢。没记错的话我们的第一次决斗也是在这里进行的吧。不过,选择这里应该还有其他特殊的缘由吧?”

 

“嗯。”濑由衣微微颔首,“因为师父就埋葬在这里的海底啊。今天我就想让师父作个见证,见证最强弓道家的诞生!”

 

“你真有信心啊。”幽桐面对她的气势全然不惧,反而笑起来。他看着她伸出手,从虚空中召唤出了阿伽贾瓦,红色的弓身在赤色夕阳的映照下如同燃烧般眩目。

“那是当然!”话音未落,红莲的箭矢已挟着劲风直飞至他面前,嗖嗖的破空之声凌厉而张扬。

他迅速侧身避开的同时,甘狄拔出现在他的手中。弓弦微震,灿金色的箭矢已利落地射出。

 

————

 

一切都像是初遇的那个黄昏。

西沉的斜阳中,赤色的业火与金色的极光盘旋,纷扬的箭雨交错而过,流光溢彩恍若天际的霞光。

 

但是他知道有哪里不对。赤红的身影中,混入了其他的色调,像是珠玉的瑕疵那样碍眼。

 

————

 

“嗯,我大致明白了。原来帮濑由衣善后的神器使就是你啊。那么,委托处理得怎么样了?”晏华扶了扶荷鲁斯之眼。

 

“哎呀,那不是重点啦。关键是,我当时是在雷切尔的研究所闲逛……”爱缪莎顾左右而言他的原因很可能是她并未完成任务。

 

“我知道,她应该是有事找雷切尔,只是看到你在就顺便把委托交给你。”

 

“但她会有什么事需要雷切尔帮助呢?”

 

“我想能让雷切尔派上用场的事情不多。不过还是去研究所确认一下吧。但具体的处理方法,大概还要看幽桐了。”晏华的脸上自始至终没有多余的波澜。

 

————

 

明月高悬,星斗漫天。密集的箭矢被镀上一层清冷的光晕。

又是一阵业火的箭雨。角度太过刁钻,他闪身堪堪避过,脸颊却已被劲风擦开一道口子。只不过是很浅的一道伤口,他却立刻停下攻击的动作,朝对手的方向说着:“我输了。”

 

“哈?才只是这种程度的伤口而已,你在说什么啊。”濑由衣将箭对准了他,蓄力的同时箭尖隐隐有紫黑色的光点凝聚,下一瞬间却又消散,不知是否是星光下看不真切的缘故,“快出招。”

 

“就到这里吧,濑由衣。”幽桐直接收起甘狄拔,“这已经算是你的胜利了。若真要比个你死我活,几天几夜都不够用。”

 

“唔…话是这么说,但总觉得很不甘心……”濑由衣最终还是不情愿地放下了攻击的态势,“那好吧,这次打得还算尽兴。能够战胜这样的你,想必师父也能安心了吧。”

 

“答应得这么爽快,还真有点不像你呢。”幽桐笑起来,“可是,你看起来好像并不怎么开心。”

 

“你这人……想说什么就说吧,一副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样子看了就来气。想再打一架吗?”濑由衣举起阿伽贾瓦,作势又要攻击。

此时,在濑由衣持弓的右手手背上,他真切地看到了一道紫黑色的光。

 

“哎呀,那我可受不起。不过,你的手怎么了?”

 

濑由衣不解地看向自己的手。在看清他说的东西后,仓皇的神色在她脸上一闪而过。

 

从早上困扰他到现在的谜团终于得到证实,他急切地上前一步:“濑由衣,我记得晏华之前有说过,关于神器使的力量不能无限制使用的事情……”

 

“不要过来!”濑由衣有些慌乱地打断了他。她的箭尖对准了他,“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果然……”他感到焦虑却无计可施,只得暗暗叹气。好强的濑由衣纵使出了大事也一定不想让他人知道,只是想完成那个夙愿才想方设法要在今天与他决斗。决斗的中止想必也是因为她自知难以维持意识清醒。如果能早些知道…但是就算能早些知道又能怎样呢……

 

一支红色的箭倏地射到他脚边,他抬头对上濑由衣满载着遗恨与不甘的目光,她眼底的水汽几乎就要从眼角逸出,紫黑色的光斑在其间闪烁。“我请求你,不要再管我了……”她的话语变得断续而飘忽,“我,很危险……”

 

“濑由衣……”他罔顾她的警告,仍在尝试着靠近她。

 

又是一支箭落在他脚边。射出箭后,紫黑色的结晶从濑由衣的手臂上簌簌掉落,她的脸庞被痛苦扭曲。她低下头,最后口中只逸出细碎的呢喃:“幽桐……”

 

他没有应声,却上前两步,用力地握住了她的手。

 

“…你为什么,不走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想留在你的身边。”

 

濑由衣轻轻笑起来:“对了,虽然我要变成…那样的存在了,但是刚刚和你比试时,我并没有借助它的怪力。我是凭我自己的能力,夺得…‘最强’的称号的……”

 

“嗯,我知道。”他温和地说着。

 

“如果你以后碰巧去了我的家乡,请代我向他们问安。濑由衣无法完成和他们的约定了……”

 

他无言地颔首。

 

“但是,濑由衣完成了和最重要的人的约定。我们在和初遇一样的黄昏,完成了和初遇一样的、诀别的仪式。”她朝他笑着,但随即别过脸不再看他,却自语般地喃喃:“可是最后,还是没能逃脱…‘怪物’的命运吗…”

他闻言深深地蹙眉:“不,濑由衣,你不是怪物,你是英雄,你永远是最强的弓道家。”他的语调轻柔却异常坚定。

可他没有等到她的回答,只有一阵清脆的声响。他循声低头,一枚灵魂核心落在他身畔。一地紫黑色的碎屑中,唯有它散射着清幽的光晕,显得那样澄澈美丽。
半活骸化的躯体乍一看没有任何异样,仿佛只是安然睡去一般的安谧。大概是不想让自己的遗体太过不堪吧,她提前结束了异变的进程。他不确定她在自我决断之前是否有听到他的话语,只是黯然地垂下眼。

“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

漫天的星斗隐去了光芒,落下一地斑驳的黑暗。

那天,黑夜比往常更长久。

 

-Fin.

 

————————

不会写打戏就强行跳过了x 以及最后那句是牺牲线动态cg的文字(

顺便许愿yui呀…!(来了就给他们办婚礼啦)

评论(7)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