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然于屿

你好呀这里是dekiru.
杂食咸鱼.低产低质.感谢关注.

弹丸‖十神/天真/真春/眼索.
Fate‖闪恩.
锈湖‖全员向杂食.
AC‖全员向杂食.

什么都不会.
近期沉迷AC.
没写在简介基本等于退坑.
gb/乙女是天雷.

【清姐】失衡

世界快要崩塌了。

地面在脚下倾斜,重力的方向渐渐指向不断变换着颜色的墙壁。天花板旋转着,吊灯的微光摇曳不定。周围的空间发出毁灭前夕的绝望悲鸣,嘎哒嘎哒如同生锈的齿轮。
他不由自主地倒在地上,目光却仍然怔怔地聚焦在那张空无一人的书桌前。狭小的方形空间扭曲如被打乱着的魔方一角,却只有那张书桌仍立在原地,连上面的书籍都未移动分毫。
渐渐地,世界的颜色在眼前流动,模糊着搅动成一个个色块,最终化为一片混沌的灰,如同世纪初开的形景。一切声响在耳边都变成了嗡嗡嗡的噪音,吵闹声使他头痛欲裂。闭嘴。闭嘴。他想要喊叫,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沉重的灰色向他压下,他平静地阖上了眼。




——真宫寺是清从梦中蓦地睁开眼。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最近频繁地做这个梦,连在现实的生活中的自己也有些精神恍惚,怀疑地面在倾斜。他闭了闭眼,待大脑清醒了些,又集中注意于面前的民俗史——睡着前研读的东西。
这是他的研究教室。刚刚开放的空间带着一股尘封已久的潮湿气息,而真宫寺是清沉溺于烟海般的民俗资料,已经在这里看书好几天了。
只是,常常在并不晚的时间就趴在桌上睡着,做了那个诡异的梦后,第二天很迟才醒来。

——心里空落落的。仿佛遗忘了很重要的事物。
自从照射了那个回忆手电筒后就一直是这样的感觉。仿佛世界失衡。然后持续做梦。


看着窗外投进的光线,想着要去吃早饭了,真宫寺是清站起身,走出了研究教室。
又来了,这种眩晕感。真宫寺是清按住了后脑,地面仿佛在向右倾斜。他像是醉酒般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向右边的墙靠过去。
也罢,就这么走吧。右手扶着墙,他踉跄着向食堂的方向走去,低着头思索着这一连串的异常的可能起因。
耳边又开始嗡嗡作响。耳鸣不绝中他听到一声特别大特别清晰的声响。他知道有人在对他说话,可是听见了却又听不清。他抬起头,眼前的场景却像是淋了雨的油画一般,变幻成模糊的色团。
于是,他只看见一团棕绿色,下一个瞬间全部变成了黑色。
真宫寺君。昏迷过去的前一秒,他终于从一团噪音中辨别出那个声音。




一片黑暗中,他隐隐看到一丝光亮。

仍然是那个无数次在梦里出现的狭小房间,这次却没有扭曲变形。他仍然怔怔地看着那张书桌,而那本是空无一人的书桌前,坐着一位与自己长相相似的少女。察觉到自己在看她,她转过头嫣然一笑。
世界失了颜色。

回忆在漆黑中闪烁,银河般渺远深邃。
是清?
是清。
他听见一个声音,温柔的清脆的甜美的声音,轻轻地对他说着故事。是早已在民俗书中看过多次的故事,可他像初次听见一样,渴望着故事的结局。
想要听下去。请一直讲述下去。请不要突然中断。
请务必……
然而声音渐渐黯淡下去,变得低沉,变得嘶哑。渐渐地他什么也听不到了。世界归于沉寂。

姐、姐?
他听见隔了几重时光的自己在哭喊。
姐姐。
姐姐。
姐姐。
直到这个声音也变得低沉,变得嘶哑。
终于想起来了,被遗落在时光中的重要之物。
——未完成的故事,没有你的世界。
失衡的世界。

他又看到那个房间,少女坐在书桌前回眸嫣然一笑。这一刻仿佛永恒。
于是他也笑了。
温暖得想要流泪的瞬间。不想再失去了。不要再失去了。想要像无数个曾经那样,紧紧地抱住那个人。
——直到世界的尽头。


于是他朝着光亮,伸出了手——




这次一定——

不会再放开了。




——只触碰到一片虚无。










“呐,回忆可都是谎言呢。”

————————
嗯就是是清想起姐姐的一个小片段(。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