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然于屿

你好呀这里是dekiru.
杂食咸鱼.低产低质.感谢关注.

弹丸‖十神/天真/真春/眼索.
Fate‖闪恩.
锈湖‖全员向杂食.
AC‖全员向杂食.

什么都不会.
近期沉迷AC.
没写在简介基本等于退坑.
gb/乙女是天雷.

【优翔】风尘荏苒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的极短片段.
*ooc.ooc.ooc.


“亘古为期,无物长存,安年盛景之后必是地崩山摧,星象更迭。一念为差,失足成恨,善恶莫辨,无论是非。而今水落石出,真相昭然,悔恨莫及。为赎愚之罪愆,我愿以身为汝之刃,以死为吾之誓,至杀伐过尽,风尘荏苒……”

“…喂,你念的这是什么啊?”完全没听懂的白亚翔抓了抓头,忿然出声试图打断对着白纸黑字念念有词的弥勒寺优夜。
然而这并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对方不为所动,念诵的声音仍然在狭小的房间里持续回荡。

“……三千荒芜尘世,浩渺宇宙星辰,待星辰坠地,陨入尘埃,名其为——”
“——荒尘。”

“…等等,优夜,我好像听到了‘荒尘’?”为了确认,同时也顺便让对方停下,他顺手抢过对方手中的稿子,匆匆扫视几遍,“你不会是在某个魔导士的咒语书中看到了‘荒尘’这两个字,觉得很好玩就把那一整段誊抄过来吧?然后过来跟我吹你们荒尘注定会统治足立区……”

“什么啊,这可是我亲自写的!”弥勒寺优夜不满地打断对方,“嘛,没办法,也是文笔太好了才会让你误会……”

“嗯…这么一看确实……”白亚翔挑剔的目光扫过意味不明的措辞,晦涩难懂令他头痛,能写出这么狗屁不通…不对,匠心独具的东西真是不容易啊,“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啊?荒尘的宣言?”

“啊,是那个啦,是给你写的台词啦。”弥勒寺优夜含混不清地回答道。他并没有听出对方的言下之意,仍然沉醉在自己文武双全的设定中。

“噢……哈?台词?什么台词?”

“啊,上次我在消除室FES里不小心把黑幕说出来了,然后八头司那家伙很生气,这是跟他协商之后的结果嘛。想着总归是你要念的台词,就也拿来给你看看。”弥勒寺优夜的语气中明摆着有“我是不是很体贴”之类恬不知耻的自我陶醉感,“啊,时间轴是你查清真相后来荒尘讲和的那段。”

“呃啊……也就是说,优夜你不仅在大庭广众之下剧透了,还顺便获得了乱写台词的权利……什么啊,怎么看都是你一直在为所欲为吧!八头司看到会更生气才对吧!”

“啊?不会啊,我已经给他看过了,他挺满意的嘛。哎,我说翔,你不会是害羞吧?我们可是说好回去以后一起打倒黑幕的吧?”

“打倒黑幕和念台词这完全是两件事啊……等等,谁要害羞啊!只是有几句话真的很过分啊,也不知道八头司为什么会同意……”言及至此,白亚翔忽然想起最近听说的关于“头和右手”的轶闻,这么看来八头司会“挺满意”也是情有可原吧,“比如说那什么…‘以身为汝之刃’,这怎么看都很奇怪吧,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啊。”

“嗯…‘以身为汝之棍’什么的,这才是怎么读都很奇怪……”

“…哈?所以为什么一定要有这一句啊?”

“…这么说比较能体现你求和的诚恳嘛。”

“…我觉得在那边的我们会更冷酷一些,不会说这种话的吧……”白亚翔有些难为情地挠着头,“嘛,算了,一定要我说的话也不是不行,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啊好,什么条件都可以喔。”一听对方答应,弥勒寺优夜瞬间来了精神。

————

“……无须如此。你我生来便注定是要同生共死。吾之所有即为汝之所享,汝之所愿即为吾之所向。在此立誓,必将胜利带至此地——”
“——带至此荒芜尘世。”

电视屏幕上亮起的荧光成为昏暗室内的唯一光亮。在相隔一个屏幕与一个维度的彼端世界,紫发的少年高举着神木黑那岐丸,那样决然的语气与神情,正是金发少年与万千荒尘之众不懈追寻、甚至倾注毕生之物。
得到如此答复的金发少年,被长久的仇恨折磨着紧锁的眉终于展开,嘴角扬起展然的会心一笑。
电视前坐着的人,也终于释然。


这本也只是缘起于一场玩笑。永远想着征服的少年和永远想着追上心心念念之人的少年,在一个素昧平生的世界重逢,然后立下奇异的约定。只是想让那个人这么说而已,这样恶作剧的想法究竟有掺杂多少真心的表露已无人知晓。毕竟,这个世界的他们与那个世界之间,永恒地横亘着无法打破的桎梏。爱也好憎也好,终究无法在平行世界间传递。

但已被遗忘的一切也并非了无意义。荒芜尘世三千,但无论在哪个世界,他们终会重逢。

知否,风尘荏苒。


-Fin.

————————
滥用成语的反面典型,千万别较真xx
讲道理18话以后他俩的形象在我心目中就彻底崩坏,大概是再也写不出正常的优翔了…哭哭(
没什么卵用的赶在22话前(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