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然于屿

你好呀这里是dekiru.
杂食咸鱼.低产低质.感谢关注.

弹丸‖十神/天真/真春/眼索.
Fate‖闪恩.
锈湖‖全员向杂食.
AC‖全员向杂食.

什么都不会.
近期沉迷AC.
没写在简介基本等于退坑.
gb/乙女是天雷.

【优翔】星夜

*意味不明的极短片段.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脚下的木板发出咿咿呀呀的怪响,他快速走过这座看似摇摇欲坠的木桥,将那呕哑刺耳的声响连同远处夏日祭的喧嚣一并抛在身后。

前方是一向人迹罕至的山间,太过繁茂的树木间混杂了太过喧嚷的蝉鸣。祭典的灯火已隐没在远方,周围几乎是完全的黑暗。闷热污浊的空气中,他听着自己胸腔中越来越吵闹的心跳声,有些不安地四处张望着。

 

无垠的黑暗中,前方似有光点闪烁了一瞬,在他以为是自己眼花时,那光点又闪烁了一瞬,如同深色天幕中的星光。也许是身处黑暗之人对光明的本能追求,他并未多想就快步朝那个所在走去。

 

光点似是不愿让他追上,始终只是在他不远处不时闪现,却一直变换着出现的方位,与他在这座小山间捉迷藏。他踉踉跄跄地踏上一级级满是苔痕的石阶,焦灼地估测着自己与目标的距离。

清凉的风爬上他的面庞,他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已接近山顶。层层繁密的枝叶不知何时已从头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被祭典灯火映亮的天穹和微弱的星光。

而他追逐半晌的光点,已近在咫尺。

 

“终于追上你了…!”他兴奋的语气如同得到心仪玩物的孩童。

 

面前的少年偏头看了他一眼,弹了弹手中的烟,露出明显的不解,“你在追我?”

 

“…没有,我在追光,与你无关。”他有些尴尬地别过头,总不能说是被对方烟头的亮光吸引过来的吧,那样显得自己很蠢,“你又是谁?”

 

“…弥勒寺优夜。”少年耸耸肩,报上了姓名,随即叼上烟,又朝他抬了抬下巴,大概是要他表明身份了。

 

“…白亚翔。”对方会这么爽快地报上姓名,他不免有些意外,“以前好像没在镇上见过你。”

 

“我不是本地人。”少年说着,口中的烟雾随着逸出的字句一起在空气中扩散,“你可以理解为,我是来旅行的。”

 

“…哦。”他侧过头想避开对方喷出的烟雾,但是失败了,“你来这里干什么?”

 

“你来这里干什么?”少年反问。

 

“…祭典太吵了。”他低头踢着地上的碎石,语气中带着些许不悦。

 

“你不喜欢祭典?”

 

“每年都是那样,早就腻了啊。”他闷闷地说道,“你还没有回答呢,你来这里干什么?”

 

“看烟火大会啊。这边应该是最好的视角吧。”少年望向远处夏日祭熙攘的人群,“毕竟我是外乡人,这种场景还是难得一见的。”

 

“啊,是吗……”他转开脸,眼中流露出不可抑制的向往,“外乡啊……”

这个小镇以外的地方,他还没有去过呢。

 

“啊,开始了。”

 

听见少年的话语,他随着少年的目光抬头看向天穹的另一侧。升起的火光变幻出斑斓的色彩,在空气中拖开华丽的光晕,一切仍是他烂熟于心的模样。他兴味索然地转头看向身畔的少年,他手指间的光点明明灭灭,映出他专注的神情,深紫色恍若暗夜的眼眸中盛容了一夏最绚烂的烟火,在升起和熄灭的瞬间清亮如星。

 

“…我要回去了。我的家人大概在找我了。”他突然说道,强制自己撇开目光,转身就要离开。心跳的速率与力度迅速上升,他不知道原因。

 

“等等…翔。”

 

这个称呼太过亲密,他几乎是仓皇失措地回过头。

 

“这个送给你。”少年递过的物件发出金属撞击的清脆声响,“你们镇上的占卜师爷爷给了我两副,就给你一副好了。”

 

他接过,看着安然躺在掌心的几个指环反射着细碎的光影,如同星辰的碎片一般隐蔽而高贵。

 

 

 

那晚别过后,他再没在镇上见过少年。

 

 

小镇的生活就像是一个绝对闭锁的区域,一个令人烦闷的虫笼子,日复一日持续下去的所谓生活始终波澜不惊,枯燥与乏味似是要持续到地老天荒的漫长。那晚他偶遇的少年,也许是这闷热污浊的世界中唯一的星光,是打开牢笼的钥匙。他说不清楚少年到底留下了什么或是改变了什么,但他想他终有一日要走出这个小镇,追寻他所向往的光点。

这与光点本身无关。被人追寻的光点往往毫无“自己正在被追寻”的自知。弥勒寺优夜这个存在,对于他而言也许只是一种念想。

 

后来发生了太多事情。重逢与诀别,欢笑与仇怨,都被他们带往了天穹之外的世界。

 

 

 

时间是另一个星光寥落的夜晚,地点是另一个绝对闭锁的区域。

 

“要和你共舞一曲的,是他。”

 

他清晰地看见那个少年脸上一瞬的错愕与眼底深藏的笑意,那般清亮澄澈永远是他的世界中最璀璨的星光。

于是他自黑暗中走出。

 

带上一如从前的兴奋语气。

“终于追上你了,优夜。”

 

-Fin.

评论(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